中國暖化速度高於全球近兩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暖化速度高於全球近兩倍

2015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威脅全球,中國暖化速度更「跑贏」全球。香港去年夏季至秋季氣溫平均達攝氏27.6度,打破有史以來最高溫記錄,天文臺指本港仍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處於高溫狀態。中共氣象局局長近日更罕有公開稱,中國每十年升溫0.23度,暖化幅度是全球的兩倍,極端天氣亦愈來愈多,嚴重威脅三峽水庫、南水北調等工程。

香港受氣候暖化影響日益嚴重,而在碳排放全球最嚴重的中國,近年水旱之災頻仍,連官員都罕有的承認,氣候暖化對中國影響巨大,令糧食和一些重大基建工程面臨嚴重威脅。
中共官媒3月22日報導稱,中共氣象局局長鄭國光日前公開表示,上世紀中葉以來,中國氣溫平均每十年升高攝氏0.23度,變暖幅度幾乎是全球的兩倍。高溫、乾旱、暴雨、颱風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趨多增強。

鄭國光表示,氣候變化導致中國小麥、玉米、大豆等主要農作物產量下降,主要河流徑流量減少或變化不穩定,水土流失、生態退化、物種遷移等生態惡化程度加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