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污染 巴黎限制學生乘大巴外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抵抗污染 巴黎限制學生乘大巴外出

2015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巴黎市政府向巴黎的幼兒園及小學校長發布通知,將限制學生校外活動乘坐大巴。

市長表示,巴黎的環境污染日漸嚴重,巴黎市民的平均壽命比法國其它地區市民的壽命短了6個月,改變巴黎市民及孩子們的某些生活習慣,增強他們的環保意識,改善環境勢在必行。

巴黎有663所學校,其中,448所學校從現在開始必須採用公共交通工具(地鐵、公交車等)出行,或是步行,避免乘坐大巴,大巴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很嚴重。

為確保這項舉措能夠施行,巴黎市長減少了對學校組織開車出行的補助金,從2014年的120萬歐元減少至2015年的70萬歐元。

據巴黎市政府統計,學生乘坐公交更省錢。學生乘大巴出行每人需要10歐元的車費,而乘坐地鐵每人只需1歐元,學生多花了10倍的價錢。

但學生家長聯合會主席瓦萊麗.馬蒂(Val□rie Marty)對此項舉措表示驚訝,她認為這使教師的工作變得複雜了,學校的外出活動將被取消。比如說組織小學生去凡爾賽宮,如果乘坐地鐵,要換乘3到4次車,這太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