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闢火葬場 口湖成龍村大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增闢火葬場 口湖成龍村大反彈

2015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5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口湖鄉公所向內政部爭取8千餘萬元,計畫在成龍村興建雲林第二火葬場,引發村民反彈在昨天清明節前夕籌組自救會,鄉公所強調火葬場採先進設備不會有汙染疑慮,將會再加強溝通。雲林縣政府則聲明迄今未接獲任何相關計畫,未來也會嚴格把關。

自救會發起人李裕文表示,火葬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盡是魚塭區,難保落塵飄散,且消費者一旦知道水產來自火葬區,吃起來也會怕怕,將嚴重影響養殖產業。成龍好不容易打造成為藝術村,希望朝藝術與在地產業結合來發展,反對設立火葬場。

鄉長特助蘇國平表示,多數村長已連署同意,未來在送案之前,環評程序都會做得完善。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目前並無任何公所提出興設火葬場計畫,如有提出也需檢附環評說明書送審,縣府會依法嚴格把關,他期待各公所任何重大建設都應重視溝通並顧及環境生態、產業人文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