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猴囝仔出生 遠觀勿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壽山猴囝仔出生 遠觀勿擾

2015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壽山國家公園籌備處表示,4到6月是壽山獼猴生產季,今年首批嬰猴已在日前出生,母猴照顧嬰猴形影不離,對外在環境相當警戒敏感,希望遊客賞猴記得保持距離。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壽山獼猴的交配季節為每年10月起至隔年2月,經過約5個半月的懷孕期,生產集中在4月至6月間,通常1胎只生1個,但也有雙胞胎的紀錄。

籌備處表示,壽山地區因人猴的距離近,獼猴的族群易見,所以這時期正是觀察嬰猴生態的好時機,包含自然觀察、環境教育及拍攝獼猴等活動。

但母猴照顧嬰猴是形影不離,對外在環境也更警戒且敏感,籌備處提醒,民眾若「巧遇」獼猴母子,記得放慢腳步並保持距離,避免干擾生態或引發衝突。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