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山區森林大火 盼天降甘霖滅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平山區森林大火 盼天降甘霖滅火

2015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6日中時電子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平山區又傳森林火警!台中市和平區松茂地區5日早傳出森林火警,林務局出動2部直升機投水滅火,派遣121名森林救火隊員上山滅火,因燃燒的是油脂豐富的二葉松林,火勢難以控制,燃燒面積達1.2公頃,起火原因不排除人為因素。

東勢林管處副處長蕭英倫表示,起火點位於松茂步道登山口往上3公里處,火場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有5處明火,每處約0.25公頃大,因松茂林區的二葉松針葉厚、油脂豐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星隨風飄落造成火勢不斷蔓延,難以控制,且因地勢陡峭,搶救工作不易。

缺水問題未解決,台中和平山區1個月內發生2次大火,日前,八仙山林班地森林大火,延燒6天,直升機出勤200多架次,空投200多噸的水,適逢老天降雨才滅火;此次再傳森林火警,東勢林管處人員已24小時待命,分秒監控火勢,林管處人員在內心祈禱,老天能再次降下甘霖,滅除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