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限水今實施 朱視察臨時供水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階限水今實施 朱視察臨時供水點

2015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4月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情持續不佳,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將於8日啟動,新北市多個地區將「供5停2」,市府已在各處規劃多個臨時供水點。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表示,他會視察所有臨時供水點,希望每個供水點都能正常運作,把對民眾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台灣近來水情嚴峻,經濟部將自8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新北市部分地區將實施「供5停2」措施,也就是供水5天、停水2天。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受訪時表示,三階限水對民眾相當不便,他8日會去視察所有臨時供水點,希望每個供水點都能做好準備工作,把不便降到最低,也希望恢復供水時,管線末端很快就能提供水源。

朱立倫表示,為了節約用水,希望民生及學校用水量能減少5%,市府相關機關能達到15%節水量的目標。

此外,東南亞移民年度盛事潑水節即將到來,新北市中和區今年將照常舉辦活動,但不會出動灑水車及水柱,改採緬甸當地習俗,以高僧誦經後的水加上紫檀花樹葉來灑淨去厄。朱立倫說,潑水節就是浴佛節,主要是要表示對佛祖的尊崇,其實不一定要大量潑水,用簡單的祝福方式也可達到辦潑水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