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紙涉偷排廢水 花蓮環保局採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華紙涉偷排廢水 花蓮環保局採樣

2015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4月7日中央社花蓮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紙漿廠在清明連假期間,遭民眾檢舉涉嫌偷排廢水,使花蓮溪變色,花蓮縣環保局今天(7日)到華紙廠廢水放流口採樣送驗,預計兩週後才有結果。

中華紙漿廠的污水加廢氣,40多年來被花蓮人詬病,環保局採定期與不定期方式檢測;環保人士也經常巡視,在清明連假期間,發現華紙廠排放的廢水造成花蓮溪出海口附近呈現「陰陽海」。

上午環保局水汙染防治科長林蔡毓再率員到華紙廠廢水放流口採樣,他說,民眾經常檢舉有關廢水使河流變色,這是木質素造成,現行法規標準值為550(鉑銥色度值),但只要超過300,就會呈現咖啡色。

現場採得4瓶水送驗,將檢測懸浮微粒(SS)、化學需氧量(COD)及真色度,並於現場檢測PH值及溫度均符合放流水標準。

華紙廠工安處高級專員顏世雄表示,若國家提高標準,會遵守法規進行改善,目前紙漿廠的廢水排放是根據國家標準,不可能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