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用保麗龍回收 台南每塊補助3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用保麗龍回收 台南每塊補助30元

2015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正值台南市外海牡蠣養殖的採收季,為避免保麗龍污染海岸,台南市首度推出漁用保麗龍回收補助計畫,並從這一季開始實施,漁民每回收一塊保麗龍,即可獲得30元補助。

這項回收計畫由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與台南市漁會合作推出,漁港所所長周瓈朝表示,目前蚵架回收由去年每棚300元降為250元,保麗龍則納入補助;每一塊保麗龍回收後只要還有2/3以上,均可獲得30元補助,今年首度試辦,如果效果良好,再擴大辦理。

牡蠣產銷班第十五班班長洪英材則說,一塊30元是少了一點、根本不夠工錢;但市府說沒錢,而這一季牡蠣價格又低,漁民也只能望海興嘆。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前天在四鯤鯓海岸沙灘,發現大批保麗龍污染海岸,其中以安平港南堤沙灘最多,除了大量的漁用保麗龍外,也有其他垃圾,希望農業局漁港所及環保局要多加努力。

周瓈朝表示,目前南市漁用保麗龍回收率約達99%,僅有少數保麗龍可能因掉落、鬆脫等因素而漂流到海灘,希望軟硬兼施,改善保麗龍污染環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