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含DDT 高市封存原宜玫瑰花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含DDT 高市封存原宜玫瑰花苞

2015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5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衛生局為釐清進口玫瑰花苞含有禁用農藥DDT,15日溯源到原宜貿易公司預防性封存玫瑰花苞約2500公斤。

英國藍茶飲連鎖店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俗稱「世紀之毒」DDT的禁用農藥,衛生單位追查進口商,查出原宜貿易公司進口玫瑰花苞賣給中盤商,業者再轉賣給洲界貿易公司,並供貨給英國藍茶飲連鎖店。

高雄市衛生局近中午接獲通報,隨即稽查原宜貿易公司,負責人郭慧娟拿出在去年8月18日接受檢測的報告指出,進口乾燥玫瑰花苞原產地是伊朗,依據相關單位附錄所列的398項農藥做檢測,均未檢出。

郭慧娟說,原宜公司沒有變造產地進口國,商品也經過檢測,產地載明伊朗,她懷疑可能業者在取得相關證明後魚目混珠,待進一步釐清。

高雄市衛生局說,業者已提出複驗申請,所以尚未對原宜公司開罰,預計要2到3星期才有驗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