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反隧道自救會︰環評後不阻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岡反隧道自救會︰環評後不阻擋

2015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1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市議員謝志忠昨率東勢居民向市長陳情,要求市府針對東豐快速道路盡速完成環評復工,石岡反隧道自救會成員張鴻斌表示,石岡居民在意的是當時環評程序不完備,相關程序屆時若均能完成,石岡人絕對樂觀其成,不會惡意阻擋。

張鴻斌表示,經濟部當時公布當地是地震地質敏感帶,要求補做地質鑽探,相關單位卻只鑽探一個點就直接施工,廠商還說可以邊施工邊鑽探,實在離譜。

他坦言,東豐快速道路狀似S形道路,將石岡一分為二,雖然沿線拆遷房屋、工廠少,影響不大,但對於石岡是弊大於利。規劃案中雖有石岡引道,原本一般道路車流上快速道路,下石岡機率就很低,對當地未來發展有非常大的傷害。

他認為,台灣道路越開越多,但假日依舊四處塞車,足見問題絕非在路的多寡。東勢或石岡要發展繁榮,絕非靠一條快速道路就可達成,而是規劃當地特色產業。他也建議市府,石岡地區內的快速道路土堤段不要做高架,改採平面道路,讓居民能有更多可利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