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彰化餐飲店 菊花9種農藥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彰化餐飲店 菊花9種農藥超標

2015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2日公視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茶飲農藥風波越滾越大,彰化縣衛生局抽查縣內7家業者共7件花茶原料,結果發現,「TEA-WORK人水私房」餐飲店使用的菊花,被檢測出含有芬普尼、安殺番、以及殺蟎劑毆蟎多等9種農藥殘留超標。

彰化縣衛生局食藥科長林毓芬表示,這9種不合格的農藥裡面有一種殺蟲劑「安殺番」檢出的超量有達到38倍,安殺番其實在動物實驗裡面若長期使用會導致肝臟功能的異常。

彰化縣衛生局總共抽驗了菊花、玫瑰、薰衣草等7件的這花茶類的產品,檢驗結果有一餐飲店的菊花為不合格。

這間餐飲店在彰化有兩間分店、台中一間,使用的菊花來自台中市五常街的興隆中藥行,彰化縣衛生局已經移請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追查興隆中藥行上游來源、和下游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