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預告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專欄預告

2001年09月02日
作者:編輯室彙編

風起了,雨下了...秋的氣息也一點點濃深了...

秋天了耶!除了開始期待賞菊吃蟹的詩人雅興外,每年的9月-10月間,也是候鳥過境台灣的時節,屆時,就會有活潑繽紛的鳥況呢!本刊鳥類專欄再添生力軍,茂馨大哥繼上週幫忙撰寫那隻可愛的胖鳥-金翼白眉後,拍拍胸脯保證,還會繼續不定期提供第一手的鳥況報導給大家﹔會這麼早就跟大家預告,也是為了讓茂馨大哥沒得賴皮呢。

還記得上週提到的蝴蝶專欄規劃嗎,因為還未能與蝶會確認執行的細節,如果本週來不及刊出﹔我們會先安排數篇由科博館提供的[有趣的動植物世界]專欄,包括會泡湯的日本樹蛙、會到處旅行的毬藻...等等令人驚奇的文章。



週五[知性之旅]專欄的新規劃,自然寫作家陳世一,其實早就大方提供他「陽明山之旅」一書的電子檔,如果不是編輯過於疏懶,還沒跟世一大哥要到照片,本週就將順利開始[陽明山之旅]的專欄哩!所以,如果第一週還來不及刊出照片,千萬不要打電話進來罵人唷,否則是會害了小編丟飯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