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老虎廟疑非法走私動物 廟方稱是動保團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老虎廟疑非法走私動物 廟方稱是動保團體

2015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6日關鍵評論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北碧省旅遊景點之一的老虎廟,今年2月被懷疑從事非法走私動物的行為,引起泰國政府高度重視,野生動物保育官員於週五(4月24日)進入寺廟清查近150隻老虎數目。

泰國國家公園管理處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育部門(DNP)官員,向法新社記者表示,據官方資料老虎廟內應有147隻老虎,且都植有晶片,他們的任務是來這清查數目是否相符。官員說明之前有接管老虎的想法,但目前的行動還未走到那一步。

廟方獸醫早前曾向警方舉報,說廟內有3隻老虎失蹤,疑似已遭到非法販賣。此外,2月份時泰國野生動物官員突擊檢查老虎廟,發現廟方未經允許擅自飼養犀鳥、豺狼和亞洲熊等動物。老虎廟人員不願發表評論,堅稱他們是真正的動物保護團體,且反駁外界指控他們非法販售動物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