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爆發森林大火 鄰近車諾比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克蘭爆發森林大火 鄰近車諾比核電廠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9日中央社基輔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附近今天(29日)爆發森林大火,總理耶森尤克形容這是烏克蘭1992年以來最大的森林大火,並表示消防單位正積極滅火,防止火勢蔓延波及核電廠。



根據路透社,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引述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告訴記者的話報導:「火勢目前獲得控制,不過這是1992年以來最大火災,我們沒碰過這種規模的火勢。」



他說:「(火場)距離核電廠約20公里,我們的消防單位正在現場積極作業,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

車諾比核電廠發言人魯登科(Maya Rudenko)也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火場距離車諾比15到20公里。」她還說核電廠「沒有問題」。



不過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稍早警告,「火舌高竄和陣風吹襲,意味著可能有火勢蔓延的嚴重風險」。


阿瓦科夫表示,這場發生在核電廠附近的大火已蔓延約400公頃。核電廠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