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船翻覆 哥斯大黎加發布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化學船翻覆 哥斯大黎加發布警戒

2015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5月4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斯大黎加政府當地時間3日上午宣布沿岸長達100公里為緊急危險區域,由於一艘裝載約200噸硝酸銨的船隻在哥斯大黎加西部沿海沉沒,國家防災應急委員會最初發佈最高級別紅色預警,警告尼科亞灣附近民眾不得入海游泳或潛水和捕魚,最新消息3日下午防災委員會再度召開記者會,指警戒已從紅色降為黃色,表示民眾已可安全入海戲水。

雖然當局調降警戒程度,但海水樣本需要72小時才能檢驗出結果,確認汙染程度,目前結果尚未出爐,當局表示會持續觀測海水狀況。

由於海上風大浪急,這艘載有硝酸銨的船隻2日在蓬塔雷納斯省距離海岸線150米處沉沒,船上兩名船員倖免於難,但約200噸散裝硝酸銨隨船沉入海中。

經與衛生部、環境能源部等多部門連夜協商,國家防災應急委員會3日在尼科亞灣劃出不得接觸海水區和不得捕魚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