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廢氣竟變蕈狀雲 大林蒲居民心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廠廢氣竟變蕈狀雲 大林蒲居民心驚

2015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6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大林蒲地區的居民,40多年來,天天跟煙囪、還有油槽為伍,就連空氣出現異味,也都很習慣,不過這樣的汙染狀況、最近幾年,越來越嚴重,有居民發現,工廠排放的廢氣,會滯留在空中、形成像是「蕈狀雲」,讓人看了膽戰心驚。

雖然高雄市環保局根據監測站數據指出,近年小港區的粒狀物、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並沒有特別不好,但是居民根本不相信。

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說,以前大林蒲到處都是甘蔗田,可是現在甘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支的煙囪。為了確認臨海工業區對社區造成的影響,洪富賢2年前開始蒐集,里民的死亡證明和就醫紀錄,到現在已經累積將近50份,他強調政府解決不了大林蒲人的恐懼,只能先靠自己慢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