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無法發展? APEC官員:因全球花16兆補貼化石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再生能源無法發展? APEC官員:因全球花16兆補貼化石燃料

2015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2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能源自給率低加上廢核議題,在台灣,能源使用方式一直是個敏感的話題。為討論再生能源議題,經濟部能源局與AIT(美國在台協會)於今(12日)、明2天召開「亞洲地區新世代電力研討會」,並邀集美國國務院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及亞太多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蒞會。

王曉岷分享其於中國經歷PM2.5(細懸浮微粒)危害的經驗,說明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並說全世界於2013年,共花了5480億美金(約16兆4400億台幣)補貼化石燃料使用,讓使用者認為化石燃料低廉因而阻礙再生能源發展;而APEC致力於研究各經濟體補貼機制是否有效率,目前已有中國、美國、菲律賓、越南等國家加入,也將在G20中評估補貼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