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PEC官員:開發再生能源有利降低政治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APEC官員:開發再生能源有利降低政治衝突

2015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2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能源局與AIT(美國在台協會)於今(12日)、明2天召開「亞洲地區新世代電力研討會」。從事外交工作20多年的美國亞太經濟合作(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博士在會中說,目前油價便宜,但它並非是永續能源,油價則受經濟與政治影響,如中東與中亞等國家,因此他認為,全世界開發再生能源,有利於區域和平與穩定,「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控制再生能源」,而再生能源開發,可降低政治衝突,包括境外與境內。

他指出,每一個國家能取得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力、地熱等,透過科技與設備,可使用再生能源,以符合國家需要。

他說,在可見的未來,太陽與風力是永續的,且是免費的,並不需要錢,再加智慧電網可儲存,有利於發展與擴大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