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設四湖鄉「萡子寮雷達站」 臉書近4千人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氣象局設四湖鄉「萡子寮雷達站」 臉書近4千人反對

2015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1日東森新聞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央氣象局計畫在雲林縣口湖鄉下崙村設置「雲嘉南低窪地區防災降雨雷達」,地點緊臨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發起臉書社團「拒設箔子寮漁港氣象雷達站」連署抗爭,已有將近4000人參加。

台南市七股鹽呈地區10多年前設置氣象雷達站,村民質疑電磁波導致罹患癌症比率增加,至立法院抗議後雷達站已拆除,中央氣象局卻傳出有意改設在箔子寮漁港旁,當地居民曾設立攤位連署,並在臉署抵制,烏麻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新堯等人,也在臉書成立「拒設箔子寮氣象雷達站」社團,呼籲大家下載公民連署書簽名。

鄰近四湖鄉鄉長蘇國瓏也在臉書表態,「若是危害到鄉民的健康鄉民的損失,我一定反對到底」,並質疑為何不設立在空曠的地方,要靠近居民住處,「搞得大家都很害怕。」

對此,雲林縣政府回應,新式氣象雷達站電磁波遠比舊式雷達站小,居民不用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氣象局技正許皓淳則在臉書發言,5月底將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