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欣誠:我碳排放密集度下降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葉欣誠:我碳排放密集度下降中

2015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9日工商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昨(18)日在高雄指出,氣候長期暖化的驅動力、與二氧化碳(CO2)總排放量有關,即使停止排放CO2,逾20%的CO2,仍然會停留在大氣超過1,000年,氣候變遷也將持續好幾世紀。他說,目前我國碳排放密集度下降中,大家須共同努力減碳,減緩氣候惡化速度。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以及教育部,昨(18)日在高雄餐旅大學合辦「南方領袖教育學院」,葉欣誠應邀以「氣候變遷新思維」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葉欣誠表示,氣候變遷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幾乎確定與人類活動具有相關性,因此,規畫迎接未來世界,必須考慮氣候變遷因素,尤其氣候變遷範疇大於節能減碳,人類應同時看待「減緩與調適」問題。

他強調,即使當前減碳承諾、和保證,全數執行,到2100年,仍有大約20%的可能性,使地球增溫超過4度C,屆時,熱浪、糧食短缺、海平面上升、乾旱及風雨災害等更趨惡化,受害最嚴重、以及最先受害的,將是貧窮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