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超量 台中焚化廠儲坑快滿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超量 台中焚化廠儲坑快滿了

2015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0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垃圾量超出焚化廠處理量,導致垃圾無處去,朝野議員19日在質詢環保局業務時都要求立即停收外縣市垃圾,優先處理台中市垃圾。

國民黨議員吳瓊華質詢時出示照片表示,因為焚化廠「消化不良」,垃圾車在烏日焚化廠外大排長龍,綿延100多公尺,一塞就是2、3個小時,連帶延遲垃圾車收運家庭垃圾時間,民眾怨聲載道,而其中不是只有台中市的垃圾車,還夾帶外縣市車輛。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說,台中市焚化廠處理量超出負荷,部分垃圾暫時被堆置在大里、文山、潭子與后里等掩埋場,自2014年底累計至今,已有1萬6千公噸,台中垃圾大戰一觸即發,環保局應先停止接受外縣市垃圾,以台中垃圾為優先,避免影響焚化爐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