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0多國爆發反孟山都示威 抗議其產品不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40多國爆發反孟山都示威 抗議其產品不安全

2015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5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逾40個國家400多個城市於5月23日發起反美國農業生物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示威,抗議其生產基因改造的農作物及殺蟲劑。據報導,此次示威是第3年反孟山都示威,參與的國家城市遍佈非洲、美洲和歐洲,綠色和平等環保組織也有參與。

在瑞士巴塞爾和莫爾日市,約2500人示威,事緣孟山都在當地設有總部。在法國巴黎,有3000人上街示威,包括綠色和平及反資本主義組織「Stop TAFTA」也都參與其中。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外,約1000人示威。美國洛杉磯和巴西里約熱內盧等城市也有群眾舉行反孟山都示威。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約1000人集會,要求孟山都撤出當地,並結束生產基因改造食品。

孟山都旗下暢銷的除草劑Roundup,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所列為「可能令人類致癌」的物質,成為民眾抗議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