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海灘滿垃圾 居民:沒見過這麼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平海灘滿垃圾 居民:沒見過這麼髒

2015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6月9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台南市安平漁光島及南區四鯤鯓海灘到處都是垃圾,不少是漁業用保麗龍碎屑,滿布整座沙灘。安平當地居民抱怨,住了15年,從未看過這麼髒的海邊,環團看到這麼多垃圾,直說︰「很淒慘!」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從安平觀夕平台、漁光島海灘到南區四鯤鯓海灘,到處都是保麗龍、蚵架及保麗龍碎屑。根據以往的紀錄,過去4年來,每年這時節,台南海灘都是這麼髒,「請市府不要再推給天災了!」

他說,鋒面過後已逾1週,海灘還是一樣髒,雖然政府有派人清理,但保麗龍在處理過程中嚴重破碎,變成更難清理的顆粒狀,對環境造成的危害也更大。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因保麗龍容易破碎,該局每年都要求蚵農回收到岸邊,再送銷毀,但難免會有一些漂上岸。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替代材料,希望解決此問題,同時也花錢鼓勵漁民回收,會與環保局合作、儘快清理,恢復海灘乾淨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