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內門掩埋場 居民求助監委「救救我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內門掩埋場 居民求助監委「救救我們」

2015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06月12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門馬頭山下一塊約150頃的土地,被廢棄物處理公司買下,預計開發為垃圾掩埋場。由於地點距離動物園預定地不遠,又破壞月世界惡地形風貌,且下游是二仁溪及阿公店水庫,有污染水源之虞,引起許多內門、旗山地區的居民反彈,組成自救會抵制。

自救會數十名成員,昨(11日)趁著監察委員來到旗山進行地方巡察,動員到會場陳情並遞交連署書,居民們舉起雙手向官員高喊:「救救我們!」「不是說要保護我們嗎?怎麼從里長、議員到立委都看不到人?」

自救會長高淑慧表示,上個月廠商舉行第一場說明會時,很多開會通知單沒有發到居民手上,懷疑背後有黑手介入;而日前自救會派出宣傳車到旗山,請大家一起重視議題,結果租車給他們的公司很快就被黑衣人關切,連她的戶籍地也被找出來,弄得現在找不到司機願意開車,得由成員上陣。

旗山區湄洲里長陳彥任說,旗山與內門緊鄰,出現污染可說是唇亡齒寒,最近很多商家都在討論這件事,擔心旗山老街的觀光跟著受衝擊,希望政府做到嚴格把關,讓居民安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