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計畫落空 瀋陽全運村變鬼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都市計畫落空 瀋陽全運村變鬼城

2015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0日參考消息網瀋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月17日報導,瀋陽全運村曾是繁榮的象徵和民族自豪感的源泉,如今卻成為一座鬼城,荒無人煙非常瘮人,堪比僵屍電影片場。

報導稱,巨大的樓盤看板佈滿灰塵,野草和雜亂生長的樹木使這裡更顯破敗。瀋陽全運村位於瀋陽市渾南新區,總占地面積超過120公頃。全運村包括商業地產、寫字樓和住宅樓。

報導稱,當初規劃者的想法非常好:第十二屆全運會不僅是為運動員修建體育設施和住所的大好機會,也是在這一賽事前後建設全套商住基礎設施的大好機會。幾乎所有住宅都是在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前後開始動工,但令組織者尷尬的是,有不少至今仍未完工。

報導稱,通常情況下,專案開發很快,規劃者大談綠色行動計畫,希望現代化的新環境能吸引人們紛至遝來,從而提振房地產價格和當地經濟。遺憾的是,這種情況很少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