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扭轉氣候變遷 蓋茲加碼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以創新扭轉氣候變遷 蓋茲加碼再生能源

2015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首富暨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對媒體表示,為了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他將在未來5年加倍投資再生能源,金額上看20億美元,希望綠能科技有「突破性」的進步。

據《金融時報》6月25日報導,蓋茲說,他對電池儲存、下一代核能及空氣碳捕技術等數十家初創公司投資了大約10億美元,希望這些公司能發展出「突破性」技術。擁有近800億美元財富的蓋茲說,他直接投資了15家公司,另外,透過風險投資公司間接投資30家公司。他表示:「未來5年有投資倍增的好機會。」

蓋茲呼籲政府,把更多給再生能源的補貼移轉到基礎研究上。現在政府的補貼約有1千億美元,其中一年只有60億美元用於再生能源的研發。很多人會說,再生能源研發的經費應該要有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