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氣候變遷 達賴喇嘛英國音樂節慶生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談氣候變遷 達賴喇嘛英國音樂節慶生日

2015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9日國際西藏郵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自己80歲生日即將到來的一周前,達賴喇嘛28日在歐洲最大的一個音樂節上,向前來祝福的成千上萬的好心人表示感謝。

「氣候變化是一件影響我們所有眾生的事,我們應該為全人類的福祉著想。」達賴喇嘛出席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時發言表示。

接受在場數萬人齊聲祝福他的80歲「生日快樂」,尊者並敦促他們「認真思考如何創建一個幸福的世界,一個幸福的21世紀,這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達賴喇嘛並表示附議教宗最近對於遏制氣候變化的渴望;他指出,儘管現存的全球經濟,但我們太多的「我們」和「他們」的分別,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把每個人都視為我們的一部份。

「我們生存在同一個全球經濟的體制之下,氣候變化影響了我們所有人。基於這個原因,我們不得不思考所有人類的福祉。大自然告訴我們,必須找到保護這個世界的辦法。前些時候,在羅馬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我們宣佈了需要解決消除核武的重要性。我們一致認為,只是口頭說說的時間已經過去了,需要設定最後期限、並採取行動。世界和平同樣的無法憑藉著祈禱而實現,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我們需要思考這個世界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當然無法逃到月球上去,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所以必須更加認真的看待。我們是一樣的人類,也都希望擁有幸福的生活。我們可以像是生日一樣,想著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一天開始。當我們每天醒來的時候,便可以這樣的提醒自己:『我要快樂,我要給予他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