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司遺址列入世界遺產 中國總數48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土司遺址列入世界遺產 中國總數48處

2015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波恩(Bonn)4日召開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議中,中國的「土司遺址」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成為大陸第48處世界遺產,也成為全球擁有第2多世界遺產的國家,僅次於義大利。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指出,此次在波恩的會議中,共有5個國家、6處被登錄在世界遺產名錄中。其中包含大陸的土司遺址(Tusi sites)、韓國的百濟時代遺跡地區(Baekje Historic Areas)、新加坡的新加坡植物園(Singapore Botanical Gardens)。另外,4日公布登錄世界遺產名錄的還有蒙古的不兒罕合勒敦聖山(Great Burkhan Khaldun Mountain and its surrounding sacred landscape),以及伊朗的梅曼德文化景觀(Cultural Landscape of Maymand)與蘇薩(Susa);而此次會議也將持續至8日才會結束。

值得關注的是,大陸2015年申報並成功登錄的土司遺址中,包含南永順老司城、湖北唐崖土司城與貴州播州海龍屯3處,都是土司制度鼎盛時期的遺存。也讓世界遺產名錄中,位於大陸的世界遺產總數來到48處,同時也是全球第2多,僅次於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