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1號機 拆機房外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廠1號機 拆機房外罩

2015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9日中央社東京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1號機將廢爐,今天上午開始進行拆除機房罩的作業,周邊民眾擔憂輻射物質將外洩,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會加強輻射劑量的檢視並公開資訊。

日本媒體報導,福島第1核電廠1號機為了抑制輻射物質外洩,整個機房用罩子覆蓋,但是東京電力公司為了清除機房內散亂的殘餘垃圾,把用畢的、位於核燃料池中的燃料取出,展開拆除機房罩作業。

這項拆罩作業從今天上午6時(台灣時間5時)起展開,上午7時左右,利用透過遙控的起重機將天花板的板子取下1片。東電計劃,調查內部散落的殘破垃圾的情況之外,另花幾個月的時間取下6枚天花板,清除殘破垃圾,然後再進行拆罩作業,預計明年冬天可完成。

東電原本計劃去年7月起開始拆機房罩,但是當地居民擔心輻射物質飛散,因此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