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林油氣外洩 今開挖釐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大林油氣外洩 今開挖釐清

2015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8月4日自由時報大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氣爆、八仙塵爆都造成嚴重傷亡,也喚起國人對公共安全的重視。大林國小附近在約55年前發生盜油事件,輸油管遭偷挖洞之後無法填補,致大量油品溢流,土壤遭到油漬污染迄今,致使中正路一處民宅日前開挖化糞池,因泥土散發濃郁油氣,怪手司機嚇到「罷工」,業者也不敢繼續施工。

昨(3日)早10點半,縣府邀集中油、嘉惠電廠、欣嘉天然氣、軍方等管線單位實勘,中油、嘉惠、欣嘉等人員依管線圖,初步排除是自家埋設的管路,軍方則無明確資料記載,並不確定是否早期有油管。

與會單位決議今早10點,由大林鎮公所派員通知鄰近居民暫時疏散後試挖,中油及軍方備齊人員及設備,隨時檢測及抽油、斷管,消防局人車待命,警察局則負責交通管制事宜;陳情人簡金珍對此相當感動,希望陳年問題能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