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暴雨引發山洪 多處公路被沖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夏暴雨引發山洪 多處公路被沖毀

2015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1日央廣網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颱風蘇迪勒登陸影響,近期寧夏多降水天氣,局地出現暴雨。8月10日下午海原縣西安鎮6名村名被突發的山洪圍困,消防救援人員緊急趕赴現場救援,最終全部獲救。銀川市多地出現了短時暴雨,大降水主要集中在賀蘭山沿山、西夏區鎮北堡鎮以及賀蘭縣洪廣鎮一帶。201省道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段發生山洪,致201省道道路中斷。中寧縣大戰場鄉昨天下午突發洪水,一座庫房被淹,道路無法通行。

目前,正值寧夏主汛期,雷電、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災害性天氣頻發,尤其是賀蘭山沿山一帶,有大降水時常伴有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對遊客及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脅。為此,近期有關部門需加強安全管理,確保遊客人身安全,提請公眾注意及時查看天氣預報,根據天氣情況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