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登革熱確診病例 未出國也未到南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登革熱確診病例 未出國也未到南部

2015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3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13日)表示,桃園市接獲一起本土登革熱的確診病例,個案為27歲女性,病例潛伏期並無出國及南部旅遊史。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下午指出,接獲通知確診一本土登革熱案例,個案為桃園區27歲女性。這名女子在8月1日出現發燒及劇烈頭痛症狀,2度前往住家附近診所就醫,8月4日因症狀未緩解再度前往某區域醫院就醫,8月6日轉往北市某醫學中心就診經該院通報為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這起病例潛伏期並無出國及南部旅遊史,活動地除工作與住家外,還包含蘆竹區大竹附近教會、考選部台北國家考場及龍潭區上華里集會所。

衛生局已針對住家、職場及活動地完成病媒蚊密度調查,發現多處有病媒蚊孳生源的水桶,已當場完成清除作業並進行化學噴藥滅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