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恐怖肉質鮮美 「殭屍魚」絕跡200年後重現英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外型恐怖肉質鮮美 「殭屍魚」絕跡200年後重現英國

2015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9月7日東森新聞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殭屍魚」之稱的七鰓鰻(lamprey),已在英國絕跡200年之久,沒想到近日卻被發現再次出現在英國當地的河道內,讓許多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環保團體指出,當年因為英國工業發展蓬勃,加上興建水壩,導致河道汙染問題嚴重,才導致其絕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七鰓鰻是史前生物,比恐龍還早出現,外觀有如蛇狀,口部有無數利齒,營養價值相當高,能提供給鳥類與魚類作為食物,也是人類相當喜愛的美食。

後來因為工業革命汙染河道,加上大量興建水壩,導致七鰓鰻因此在英國絕跡200年。環境局漁業專家西蒙湯姆斯(Simon Toms)表示,英國近年的河道汙染,降至100年來最低水平,水質有所改善,可能是牠再度出現的原因,未來會加強保育,包括移除阻礙牠們的人工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