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水專管取水案 北市:勢在必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翡水專管取水案 北市:勢在必行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1日表示,翡翠水庫專管取水案勢在必行,興建約需新台幣20億元至32億元,盼北市提出可行性分析報告後,中央能全額支持挹注相關經費。

為解決大台北用水問題,台北自來水處長陳錦祥昨天表示,中央和北市通過翡翠水庫拉專管案先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若明年提案通過施做,全案時程約需7年完成。

鄧家基提到,經濟部10日召開「行政院重要河川流域協調會報」工作小組會議,北市府也獲得經濟部支持,未來大台北水源安全供應是必然的,翡翠水庫專管取水案勢在必行,待北市提出可行性分析報告後,落實經費推估,以便中央能全額支持挹注。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也表示,此案還是要評估,若不做的話,每次都讓濁水流下來,處理濁水所需沉澱劑費用及清淤費用也高,若計算下來划不來,還是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