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府遭爆濫砍樹木 官員出面澄清卻遭打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京政府遭爆濫砍樹木 官員出面澄清卻遭打臉

2015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4日現代快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相關的統計,由於大規模的市政工程建設和商業性開發,南京今年以來大量移植和砍伐約1000株樹木。相關單位人員出面解釋,除了道路拓寬、地鐵建設以及正常的商業性開發建設,還有一些安全消險問題也涉及到樹木移植、砍伐問題,如小區樹木遮擋光線、導致圍牆開裂、觸碰到高壓線等,都要及時進行處理,不然會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

這1000株樹木裡面,其中砍伐較少,不到10%,如秦淮區大陽溝的200多株水杉,胸徑過大,不適宜移植。該人士說,移樹、砍樹原因主要是各類城市建設,包括公共市政工程建設和商業性開發。

尷尬的是,建設項目在規劃和設計環節並不注重景觀需求,這樣一來,不僅無法解釋南京政府大量砍樹的理由,更是打了政府單位自己一個大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