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打造「松鼠運動場」 遊客:感覺怪怪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投縣打造「松鼠運動場」 遊客:感覺怪怪的

2015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4日聯合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市漳和社區在撼龍步道的樹幹上架設200公尺長的鐵絲網管及鐵籠,打造空中「松鼠專用運動場」,並提供食物餵養,吸引松鼠到網管內跑跳,供遊客欣賞;此舉引來正反意見,有遊客樂見可近距離欣賞松鼠,也有遊客質疑虐待動物。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說,用餵食來誘導,將導致野生動物失去覓食能力,應讓牠回歸自然,不樂見這種行為,將派人了解是否違反動物保護法。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張仕維說,松鼠喜歡開放空間,愛在樹林裡穿梭,且不是鑽洞型動物,不喜歡被關著,不解為何要設置人工網管。

漳和社區2015年4月推出「松鼠專用運動場」,利用鐵絲網綑成多根空中網管,串連架設在每棵樹之間,作為樹與樹間的空中通道,繞行一圈約200公尺,並在兩根網管間的樹幹上設置鐵籠,鐵籠裡有階梯讓松鼠爬上爬下,有水及食物可食用。

南投市民李先生則認為,此舉好像把松鼠關在鐵絲網裡,原本能爬上爬下,現在只能順著跑道前進後退,且樹上有果子可食,不懂為何要特別餵食,「感覺怪怪的,這是虐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