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重創新北市河濱 復建初估兩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迪勒重創新北市河濱 復建初估兩億

2015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1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蘇迪勒8月侵襲台灣,二重疏洪道內的休閒設施、運動場地和周邊河濱公園都受到重創。根據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統計,光是路燈就壞了4400盞,部分燈具線路更是被連根拔起,復原工作已經不僅是「修復」,而是全面「復建」,初估復建工程金額需2億元。蘇迪勒造成的河濱公園損害,是納莉、蘇拉颱風後影響最甚者,釀成的損失甚至超過前兩者。

「颱風蘇迪勒造成的損害是近幾年來最嚴重的」,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楊宗珉表示,蘇迪勒讓各河濱公園損害相當大,預計11月底前能夠全區復原,尚未復原處也已安排暫時性的緊急照明燈座,除了路燈外,園區的大致景觀都已恢復。根據高灘處統計,因應颱風蘇迪勒過境後的復原作業,包括清除淤泥、漂流木,恢復場地、設備、路燈樣貌等工作,總金額初估要兩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