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木山大涼亭淨灘 200人清2公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外木山大涼亭淨灘 200人清2公噸垃圾

2015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1日聯合新聞網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臉書社團「動手愛台灣」認養基隆市外木山大涼亭海岸,9月20日起舉辦盛大淨灘活動,在發起人陳信助號召下,有200多人響應,清除出2公噸垃圾,多次颱風累積的漂流木也搬運集中,恢復海灘乾淨面貌。

陳信助表示,動手愛台灣認養大涼亭海岸,從20日至2015年12月31日為止,日後每年1簽,每次認養1年。20日正式認養後,每個月會定期辦1、2次淨灘,維護海岸環境,也希望透過認養,推廣環保理念,將環保淨灘當成例行性工作,爭取企業廠商參與,一起做公益。

20日原本要舉辦結合淨灘、淨海的活動,邀請「海洋樂潛水俱樂部」的潛水教練合作,同時清除海岸與海底的垃圾,但海象不好、浪大,為了安全起見,取消淨海。

來自各地的近200名男女老幼,有全家總動員、情侶檔、大學生,頂著大太陽分頭撿垃圾,來自台北市的郭警文是潛水愛好者,平常都在東北角潛水,已經參加過二次基隆淨灘。他昨天帶著妻子、念國一的女兒加入,他說,小朋友周日出來做點事情,很有意義。

海洋樂潛水俱樂部潛水教練「Grace」余孟怡表示,該俱樂部除自行在東北角辦過兩次淨灘淨海活動,也與陳信助第二度合作,前次上月16日在「象鼻岩」,支援清除海底垃圾,20日俱樂部有30幾位潛水教練參與,因浪況不好,取消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