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焚化爐將重建 台中后里人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物焚化爐將重建 台中后里人抗議

2015年09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9月2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后里區居民今年大力爭取清新空氣,近期市府擬於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重建動物焚化爐,居民28日動員抗議,反對后里重建動物焚化爐,捍衛后里環境。

「抗議、抗議啦!」上午后里大雨傾盆,居民撐傘或穿雨衣冒雨抗議。墩南里長張進義說,墩南里又不是專收垃圾,反對重建焚化爐。舊社里長林有盛說,里內已經有垃圾焚化爐了,不希望鄰近區又多1座焚化爐。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后里園區民國91年成立即設有1座小型焚化爐,作為動物屍體焚化用,焚化爐設施老舊且所排氣體已不符現行空氣污染排放標準。

近年動保意識抬頭,重新興建的動物焚化爐,是專門焚化寵物屍體,不包含流浪動物,是依台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而建,更新爐體將具備2次燃燒室及配置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所排放之氣體必須符合環保法規所定空氣排放標準,並做好定期監控及避免影響環境,一定會尊重后里居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