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改善空品 Gogoro推出Lite平民價 最低6.2萬買得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願改善空品 Gogoro推出Lite平民價 最低6.2萬買得到

2015年10月01日
本報2015年10月1日台北訊,彭瑞祥、劉欣維報導

Gogoro電動車推出以來,在技術突破傳統電動車馬力不足、續航力不夠的限制,但高達12萬(基本款)的售價仍讓許多機車族卻步,車商今(1)日做出重大銷售政策調整:推出原價8.8萬的Lite版,馬力維持8.7匹馬力,出力較為緩和;另外也宣布基本款即日起降價3萬元,已購買的消費者也可即日起辦理退費。

陸學森宣布Gogoro推出價格更低的Lite版。攝影:彭瑞祥。

陸學森宣布Gogoro推出價格更低的Lite版。攝影:彭瑞祥。

電動車是否比較環保?若考量到發電端的環境成本,以產品整個生命週期來評估,學術界也尚未有定論,然而,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以電動車取代汽油車,確實有助於減少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地面臭氧與粒狀物等廢氣排放,對都市民眾尤其是學童的健康影響重大。

此外,Gogoro標榜是100%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品牌,許多有心轉換的民眾卻因售價過高成為障礙,目前Gogoro基本款和plus全台銷售約一千台,以目前的推廣速度根本無助於改善空汙空氣品質,Gogoro(睿能創意公司)執行長陸學森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的價格扣除補助後,Lite版6.2萬起、基本款7.2萬起、Gogoro plus 8.2萬起。

陸學森也表示,9月30前購買的民眾,都可以用差額退費,並仍享有原本贈送的服務。陸學森表示,希望這樣的價格有助於產品普及,他「當左邊、右邊、前邊、後邊都是電動車的時候,我們的城市會是有希望的」。

走出雙北  往桃竹設點

睿能公司目前仍陸續建置營運據點與電池交換站,1日更宣布提早往桃園和新竹布局,年底就能讓車友「從台北騎到新竹」,「夢想有一天從北部騎到南部,一起騎電動車,不是騎汽油車。」

陸學森表示,很開心和雙北市推動全世界第一步建置換電系統的城市,讓空氣更好、城市更進步、大家更健康,「騎上這台車的感覺是未來的」;此外,也希望能締造嶄新產業,打造新的台灣經驗向世界行銷。

來自香港的陸學森,也認知到現在台灣發電結構以燃煤發電為主,也支持能源和電力結構有所調整,但他認為,改善空汙是個漫長的過程,希望先做到「把汙染帶離開我們的城市……先把這些數百萬個排氣管從城市移開,因為我們每一天都在感受到這些空氣汙染對我們的危害」。

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加入打造優質環境媒體的行列!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