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林火肆虐 NASA:或成「史上最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林火肆虐 NASA:或成「史上最糟」

2015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4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太空總署(NASA)警告說,印度尼西亞林火已經持續幾個星期,其肆虐程度預計將成為歷史上最嚴重的林火。

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航天研究所專家羅伯特·菲爾德警告說,印尼蘇門答臘島和新加坡等地的林火及煙霾勢頭正在趕超1997年的情形,「如果關於今年乾旱季將比往年更長的預測沒錯,那麼2015年的(林火肆虐程度)將刷新歷史紀錄。」

據了解,印尼1997年林火及煙霾造成嚴重環境污染,經濟損失高達90億美元。

國際森林研究中心煙霾研究人員亨利·普爾諾莫2日說,印尼今年的乾旱季預計到10月才會達到「巔峰」,因此9月以來林火肆虐、煙霾難散的情形「遠遠沒有結束」。

印尼當局已經出動2萬多名士兵、警察和消防人員,並動用人工降雨等手段滅火,但目前仍難以控制住火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