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源局:新建住宅全部須建「電動車充電設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能源局:新建住宅全部須建「電動車充電設施」

2015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5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中國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鄭柵潔表示,國務院常務會議已研究通過《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即將發布實施。鄭柵潔表示,《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車樁相隨、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滿足超過500萬輛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原則上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車位百分之百要建設充電設施或預留安裝條件。

近年來,中國充電基礎設施加快發展。截至去年底,中國建成充換電站780座,交直流充電樁3.1萬個,但目前充電基礎設施建設也存在認識不統一、政策配套不完善、協調推進難度大、標準規範不健全等問題。

此外,公共停車場配建的充電設施或預留安裝條件的比例不能低於10%。2000輛電動車必須配建一座公共的充電站,鼓勵建設機械一體式的停車充電一體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