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便便排竹市山溝 惡臭瀰漫蚊蟲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豬便便排竹市山溝 惡臭瀰漫蚊蟲生

2015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7日蘋果即時新聞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大湖里五福路一段養豬場遭居民指控,長期偷排豬排泄物,導致河川汙染嚴重,蚊蟲滋生,空氣瀰漫惡臭味,近來登革熱疫情蔓延,讓居民更加擔憂,讀者拍下河川污染照片,獨家提供給《蘋果》爆料,希望環保單位能積極查緝。

新竹市環保局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長陳雅萍表示,該養豬場雖為合法養豬場,也取得廢污水排放許可,但10年來居民投訴不斷,環保局共稽查69次,採樣49次,其中有7次未符合放流水標準,共開罰約35萬元。

陳雅萍指出,偷排豬隻排泄物的確很可惡,但稽查上不容易,因遭污染的山溝是公共空間,也可能是其他不肖人士所為。陳雅萍強調,該養豬場紀錄不佳,除7度排水不符合標準遭罰,2015年3月也曾因空污受罰,環保局將擇期聯合突擊稽查,若再逮到不合格,將依情節重大處置,不改善可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