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地方案失敗 南港瓶蓋工廠確定開腸剖肚 | 環境資訊中心

換地方案失敗 南港瓶蓋工廠確定開腸剖肚

2015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7日蘋果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南港瓶蓋工廠爭議,北市府兩周前與民團達成協議,由文化大學教授楊重信與北市地政局長李得全擬定「換地方案」,看南瓶是否有全區保留的可能信,並檢視將南瓶開腸剖肚的10米道路是否可能停止開闢。經過兩個禮拜的協商,北市府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副市長鄧家基宣布,民團與市府所擬出的4個方案,地主中華電信、國產署等均不接受,加上10米道路評估後有開闢必要,因此南瓶維持原開發案,這樣結果也確定南瓶將不會全區保留。

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表示,兩周前會議結束後,民團和市府討論出4項替代方案,希望用容積調配、移轉方式,拿北流南基地商業區、BR2與BR3自辦都更回饋地交換南瓶土地,達成全區保留願景,但中華電信主張機房需臨南港路、國產署僅接受等值換地,4方案全部遭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