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梭羅市愛吃狗肉 擬修法禁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梭羅市愛吃狗肉 擬修法禁食

2015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梭羅市盛行吃狗肉,平均每天有63條狗被吃下肚。當地市議員打算提案修法禁食狗肉,梭羅市所在的中爪哇省也支持這項提案。

梭羅市(Surakarta)議員雷妮(Reny Widyawati)12日告訴「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梭羅市政府必須採取嚴厲措施,取締民眾食用狗肉。

她說,如果缺乏監管控制,梭羅食用狗肉的情形會日益增加,也會升高梭羅居民感染狂犬病的風險。

雷妮指出,峇里島每年花費約1120萬美元對付狂犬病疫情,梭羅不應成為下一個峇里島。嗜吃狗肉在梭羅相當盛行,必須要加以抑制。

中爪哇省動物飼養及衛生局局長阿古思(Agus Wariyanto)指出,在中爪哇省35個縣市中,梭羅市吃狗肉的比例最高,平均每天有63條狗被吃下肚。其次是加拉登縣(Klaten),每天有25條狗被食用。三寶壟市(Semarang)每天有22條狗被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