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打獵季節」真實版 美佛州開放獵殺320頭黑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影「打獵季節」真實版 美佛州開放獵殺320頭黑熊

2015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6日台灣醒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影《打獵季節》講述在政府開放打獵的季節下,一群無奈被追殺的森林動物,成天都在想辦法逃避獵人的追捕。今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政府恐將讓電影情節成真。這次是20多年來首次允許獵捕黑熊,總頭數限制在320頭內。目前該決策已遭到動物保護組織的強烈抗議。

據了解,佛州野生生物保護委員會,已向狩獵參與者們,發出將近4000份批准獵熊的許可證,批准的獵殺頭數總共為320頭。獵熊禁令一開放,光是24日一天內,即有約200頭黑熊隨即遭到獵人捕殺。

有目擊者指出,第一頭遭獵殺的黑熊,是一頭尚在襁褓中的的母熊。但是州政府表示,該黑熊已滿9個月,已經符合「可獨立生存」的獵殺標準。面對動物保護組織的抗議,佛州政府官員出面表示說,黑熊的數量從1970年代的數百頭,繁衍至今已達到目前的3500頭,在過去兩年時間裡,佛州至少有4名居民成為黑熊攻擊受害者,對地區的安全已構成不小的威脅。

動物保護人士批評,政府開放獵殺黑熊,不僅沒必要,且並無法得到大眾的支持。該團體透過數據調查指稱,獵殺黑熊並沒有解決黑熊入侵住宅的問題,政府該檢討的是,如何協助居民做好垃圾處置和食物儲藏。隨後公布遭獵殺黑熊的屍體畫面,呼籲停止獵殺黑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