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 將出席巴黎氣候大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 將出席巴黎氣候大會

2015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2日大紀元 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表示,即將到來的巴黎氣候峰會已進入緊張的籌備狀態,屆時將至少有80位國家領袖出席會議,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此外,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將於12月5日出席會議。

巴黎氣候峰會(又叫COP21會議)將於11月30日開幕,到12月15日結束,肩負達成全球氣候協議的任務,目標是將全球溫度升高限制在2℃以下。

據《費加羅》報導,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將於12月5日現身巴黎氣候峰會。積極投入環保行動的他,希望通過此行,引起更多民眾對氣候問題的關注。他除了積極參與環保外,還為發展各種抵制溫室效應的活動成立了「Leonardo DiCaprio」基金會,平時就開電動汽車,家裏也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

12月5日這天,將是巴黎熱鬧的一天。預計法國總理奧朗德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會主持當天各類環保性文娛活動,以突顯COP21會議非政府角色的重要性。

屆時,巴黎艾菲爾鐵塔腳下將佈置200輛自行車,在沒有碳排放的條件下,讓大眾以踩踏自行車的動力燃亮鐵塔的燈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