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不息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川流不息

2015《城語.故事》環境紀實攝影課程 個人專題線上攝影展

2015年11月15日
作者:林其宏(城語故事紀實攝影課程學員)

將所有的經歷埋藏在心中,只是一心一意的向下流去,
溪流由山區起始,而終流入海,她細碎的話語值得一句句的仔細傾聽 。

──林其宏


石碇區的溪床,平日來此的人也不在少數。水庫集水區,在法規上屬於管制區,建議生態旅遊、生態農村等低衝擊產業。

 


石碇老街的街底,一段段的水流匯聚。水體承載著上游的故事,續往下游流去,人類影響了她,更是受她影響。

 


經過聚落、高架。見證著這些變遷,不知道溪流有著什麼樣的心情。

 


人類生活的痕跡,隨處可見。密不可分的關係中,有多少是我們不曾注意過的。

 


枯枝落葉承載著腳印,就像大自然承載著人類文明一般。

 


聚落之外,每一道彎流,每一個堤岸,也和溪流交相影響。

 


40年歲月,三座橋梁相繼築起。也許此處的車流,也年復一年的增多。

 


橋下的激流。日復一夜的沖蝕,刻在橋身的又是什麼?

 


曾經的橋墩。這一座橋曾經的用途是什麼呢?又發生了什麼,為何只留下這一點痕跡?也許只有溪流知道吧。

 


人群也不時在水中嬉戲。與人們直接接觸 ,是否能使了解水自何來,往何而去......

 

※ 本文為2015年第十屆環境新聞編採營,《城語.故事》環境紀實攝影課程學員作品。

2015年第十屆環境新聞編採營,以《城語.故事》為主題,首次與台灣攝影名師蕭嘉慶合作,共同開設環境紀實攝影課程。課程中由導師引導學員,將關注的環境議題製作成紀實攝影專題。經過兩個月的創作,目前共完成四組專題,並舉辦線上攝影成果展,與讀者分享這些影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