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蔬果檢出農藥 政院:未超標勿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超市蔬果檢出農藥 政院:未超標勿恐慌

2015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13日表示,國內超市蔬果農藥殘留檢測檢出農藥,含量皆未超過我國殘留容許量標準,民眾勿過度恐慌。

行政院表示,國內超市蔬果農藥殘留檢測檢出「加保扶」、「納乃得」、「毆殺滅」及「達馬松」等劇毒農藥,這次檢驗出的劇毒農藥含量,皆未超過我國殘留容許量標準。

行政院說,我國研訂作物中農藥殘留容許量的程序,與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及美、歐等先進國家相仿,當作物的殘留農藥合乎安全標準時,其安全性應無疑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加強對劇毒農藥的管理,各地方政府衛生及農政機關也例行監測農藥殘留,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行政院指出,民眾關切的劇毒農藥管理,農委會已修法明定自今年7月10日起,不再核准「劇毒」農藥的登記使用,且已辦理劇毒農藥逐步評估淘汰作業。目前仍准許使用的劇毒農藥,在正確使用情況下,並不會造成食用風險。對於本次檢測結果,政府會掌握生產源頭,追查違規,若違規情形屬實,將依法處理,並加強對生產業者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