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張藥房返地重建 法官會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埔張藥房返地重建 法官會勘

2015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大埔張藥房等土地徵收事件,最高行政法院去年對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居民勝訴,但土地無法回復原狀,聲請國賠」部分,予以廢棄並發回續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昨天現場會勘,評估返地重建的可能性。張藥房、朱樹、黃福記等三戶都希望法官了解實際狀況後,公正判決,讓他們能原地重建。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王德麟,為本案承審法官,他昨天上午與苗栗縣地政人員及張藥房等戶委任律師詹順貴等人,一同實際走訪張藥房、朱樹鐵皮屋舊址及黃福記住家,並深入大埔重劃區,了解區內台積電產業專區等實況,隨後驅車離去。

詹順貴認為,如今,法官願意到場會勘,代表對返地重建有審慎考量,也讓法官了解,張藥房、朱樹鐵皮屋及黃福記住家,其實都在都市計畫區的「邊邊角角」,不會影響區內整體計畫,他對於法官會勘後評估返地重建的可能性,持樂觀立場。